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跻身全球经济活力城市

2013-05-29 10:22:5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成都跻身全球经济活力城市

鲍比尔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杨涛摄

IT成都

应变“成都组装”为“成都制造”

华西都市报:成都对软件、IT产业一直很重视,比如苹果、戴尔、Intel等都有机构设在成都,那么您对成都的IT产业发展有何建议?

鲍比尔:全球笔记本电脑有相当大部分都是成都制造,实际上,应该说“组装”更准确,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制造。品牌和设计是美国的,硬件和软件可能是印度、日本的。一台Ipad在美国卖400美元左右,里面绝大部分的利润都被苹果公司拿走了,中国赚到的钱非常少,屈指可数。

在这个行业,自我创新最为重要,成都IT企业要创造自己的品牌,而不只是组装其他名牌企业的产品。

在川世界500强企业:

我们为选择这座城市而自豪

“我们为我们选择的这座城市而自豪。”昨日,在《财富》全球论坛成都新闻发布会上,已入川的全球500强企业以“东道主”身份向同行发出邀请,共享盛会。

英特尔(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卞成刚:我们中国区董事会主席,总部CEO都在期待这个时刻。我们相信10年前,选择成都选对了。过去10年,我们可以给成都打10分。

马士基全球服务中心中国区高级执行董事邵伟:马士基跟中国各地的合作非常紧密,所以像这样的盛会,总部高层肯定会来参加,也将会给马士基带来更好的发展机会。

GE(通用电气)中国区副总裁马加宁:《财富》论坛是一个窗口,可以通过这个窗口看到中国经济的发展,在西部能够有这样的机会,我相信一定有更多的500强企业来成都,这个窗口展示的是成都的风采和中国的风采。

编辑: 于熙 标签: 财富 Ipad 全球服务 全球汽车 成都印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0 幅震颤人心的摄影作品系列(一)

退休老人打造橡木版大众甲壳虫

中国制造“卡西罗拉”成为世界杯新宠

河南一农场近百名员工着红军装上班

精彩热图

重庆一小学师生穿睡衣上课 教室如家一般温馨

组图:神秘事件大盘点

印度诞生罕见双头女婴 “第二头颅”长在肚子上

广东雷州运河投6.85亿改造 雨季未到已经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