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国梦"催动"正能量":中共新领导集体履新一百天

2013-02-22 08:26:0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施政“关键词”

解析百天履职“路线图”,可以梳理出中共新一届领导集体施政理念和思路的“关键词”。

——“责任”。新一届领导集体肩上的重大责任,就是对民族、对人民、对党的“三个责任”。

——“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道路决定命运”。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第一位的问题,道路就是党的生命。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三个自信”。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都要靠实干。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

——“从严治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党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

——“依法治国”。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

——“和平发展”。要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但决不能放弃我们的正当权益,决不能牺牲国家核心利益。

——“强军梦”。听党指挥是强军之魂,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是强军之基。

……

曾陪同邓小平南巡、又陪同习近平在深圳向邓小平铜像献花篮的七旬老人陈开枝说:“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招招中的,给人民以希望,不断积累正能量,‘中国梦’充满美好前景。”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发表文章评论说,习近平强调了继续执行邓小平首创的改革开放政策的重要性。这无疑是正确的选择。中国具备了立志在确定的时间阶段内实现“中国梦”的能力。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曲星表示,习近平在政治局集体学习的讲话中用很大篇幅阐述中国为什么要坚持和平发展的道路,并特别提到中国的“战略定力”,即中国和平发展的决心是不会动摇的,是一个全面的外交战略,不会为一时一事而改变。

 
 
 

焦点图片

长沙“比基尼餐厅”

重庆学生造“箱宅”7㎡家

理科男造“妹子版”寝室

盘点全球令人无法想象的胖人

精彩热图

“地铁十八怪”风靡网络

中国狗狗秀性感丝袜照引英媒关注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 曾四次到访中国(组图)

30个月男人变成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