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朱民将于26日履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
2011-07-22 07:09:4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朱民将于26日履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闻发言人戴维·霍利21日表示,现任总裁特别顾问朱民将于本月26日正式出任基金组织副总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12日宣布提议任命朱民担任该组织副总裁,这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设的第四个副总裁职务。

拉加德同时提议任命美国总统特别助理、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委员会和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国际经济事务的高级官员戴维·利普顿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接替即将于今年8月31日退休的约翰·利普斯基。

霍利在当天召开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利普顿将在本月26日起担任基金组织总裁特别顾问,作为接任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前的过渡。

拉加德在宣布对朱民的提名时表示:“朱民拥有政府、国际政策制定和金融市场的丰富经验,高超的管理和沟通技能,以及对基金组织的深刻理解,我期待着他的支持。”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相关报道

朱民获提名任IMF副总裁能给中国带来什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任总裁拉加德7月12日宣布,提名现任总裁特别顾问,来自中国的朱民为IMF副总裁人选。如果此项提名获得通过,朱民将成为IMF首位出任副总裁的中国籍人选,也是继2008年林毅夫出任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之后,中国又一位重量级经济学家出任世界顶级金融机构的高管。 [详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建国出席西藏60年大庆那曲地区活动(图)
铁道部:京沪高铁稳定需两三个月 故障非事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