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孙海平:刘翔恢复状况良好 有望6月恢复正常训练

2012-12-07 21:52: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伦敦奥运会再次受伤离场使中国飞人刘翔的运动生涯蒙上了阴影。在伦敦接受手术后,刘翔于104赴美国进项康复训练,据教练孙海平透露,目前刘翔的恢复状况良好,如果一切能够按照计划进行,刘翔有望在明年6月恢复训练。

“刘翔的恢复基本上比较理想,脚的状况一天比一天好,到目前为止,已经能走了,不用拐杖,接下去局部要加强力量,”孙海平周五在参加中国田径之夜活动时告诉《中国日报》记者。

“由于手术使刘翔右腿有萎缩,现在要让整个腿恢复成原来那样是第一步,有了力量才能慢跑,然后过渡到训练。不过,后面能不能继续训练还很难讲,但是从整个进程来看,还是很顺利,”孙海平说。

北京时间127日晚,两年一度的中国田径之夜活动在北京举行,虽然人仍在美国康复,但刘翔还是因为在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获得了“拼搏精神奖”。师父孙海平替刘翔领取了奖项。

孙海平介绍说,虽然接受了手术,但刘翔一直没有停止上肢、腰腹力量的训练,弟子的恢复状况也让师傅很欣慰。

“很欣慰,毕竟恢复的整个状况比较理想,当然希望他能够正常继续训练,”孙海评说。“原来估计6月可以正常训练,现在恢复和时间表很吻合,有望6月恢复训练。”

不过孙海平仍然没有就刘翔能否重返赛场给出明确的答案。

“恢复训练和重返赛场仍然有很大区别,刘翔什么时候能重返赛场,很难说,如果要上赛场,必须要经过大强度训练,在大强度训练中再看他的各种反应,毕竟是两次手术,要非常谨慎,”他说。

“能否承受大强度训练是关键,如果能承受,重返赛场没问题,如果不能,就很难说了,一切要看他的恢复的进程怎么样。”

在颁奖现场,刘翔也通过视频发来的获奖感言。

“大家好,我是刘翔。目前我正在美国康复,一切都很顺利,也祝大家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刘翔说。

2012中国田径之夜共颁出了12个奖项,其中在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一举夺金并打破奥运纪录的陈定获得“最佳运动员奖”;2012伦敦奥运会中夺得13铜的中国竞走队获得“项目突出贡献奖”;初次参加奥运会标枪比赛便取得第五名的23岁女孩吕会会成为“最佳新人奖”得主;在2012伦敦奥运会中夺得奖牌的王镇、司天峰、切阳什姐、李艳凤、巩立姣获得“优秀运动员奖”。同刘翔一起获得“拼搏精神奖”的还有在伦敦奥运会中奋力拼搏的刘虹、张文秀、李玲、蔡泽林。(中国日报体育部 记者 雷蕾)

编辑: 马原 标签: 孙海平 刘翔

精彩热图

“中国人怕什么”背后的思索

探秘最完美的“千年女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