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物业辞职电梯停运 济南一大厦上班族爬楼上班

2012-10-23 11:11:20 来源:大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0月21日,市民张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位于经七路西口的泰山国际大厦5部电梯均停运,大厦内数百员工只能爬楼梯上班。随后,记者探访发现,位于大厦5楼的济南和泰物业公司早已人去楼空,整个大厦处于无人管理状态。

市民反映

一早来上班,5部电梯全停运

21日早上,市民张先生来电反映,自己在泰山国际大厦上班,21日一大早来到单位,发现大厦的5部电梯都停运了。“我们公司在大厦的21楼,要是每天爬到21楼,都要累死了。”

张先生介绍,早在上周大厦的物业公司就在每个楼层的电梯口处贴了通知单,“通知单上写着物业没钱了,员工都辞职了,只能将电梯停了。十几天前5部电梯就只给我们开一部,今天倒好,全都停了。”张先生说,大厦的业主不少,有些公司直接买下一层,“我们是从业主那里租的办公楼,费用直接交给业主。而业主跟物业公司之间好像没有做好工作,最终导致我们受害。”

记者探访

楼道内漆黑一片,爬楼梯如下井

21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经七路西口的泰山国际大厦。在一楼大厅的指示牌上记者看到,大厦一共24层,有50多家公司在此办公。5部电梯口处都放置了“正在维修,暂停使用”的牌子,十多个人在电梯门外徘徊,“有来上班的,有来办事的,大部分都在等着坐电梯呢,谁也不想爬楼梯。”大厦内15楼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记者在一楼等候了10分钟左右,终于有人按捺不住,提议走楼梯。

记者转身来到步行梯楼道口,只见里面黑压压一片,一点灯光都没有,记者只好拿出手机照明。楼道内三三两两的人结伴而上,一位在21楼工作的职员吸引了记者注意,只见他戴着安全矿帽,打开帽子前沿上的照明灯前行。“上周就看到通知了,说今天电梯停运,我只好把家里的安全帽拿来了,爬这楼梯跟下矿井有啥区别?”他说。

和泰物业

员工工资半年没发,已集体辞职

好好的电梯为什么停了?楼道的灯为什么不亮?一位在大厦工作的员工说,“因为物业跑了。”他告诉记者,大厦5楼就是物业公司——— 济南和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办公地点,一同办公的还有和泰物业的上属公司——— 山东泰山房地产有限公司。随后,记者来到5楼,只见大门紧锁,楼内空无一人。

记者在3楼电梯口处看到了和泰物业于上周张贴的通知单。单子上写道:“由于各种原因导致济南和泰物业公司经营不善,严重亏损,员工近半年没发工资,到本月已无法正常缴纳水、电、气费……我们物业公司全体员工一致决定自下周一(10月21日)开始集体辞职,追讨公司所欠我们的工资及各项费用……”对于电梯停运,物业公司称“本应由全体业主交纳的电梯大修费用没有落实,以至于电梯公司停止了电梯的运行……”

随后,记者拨打大厦工作人员提供的物业公司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街道说法

事情比较复杂,正努力协调

21日上午9点半,记者在泰山国际大厦门口见到了3位振兴街街道办事处负责政法工作的工作人员。“这个事情比较复杂,不单纯是物业的问题,具体我们也没法说。”工作人员说。

21日上午11点,记者致电振兴街街道办事处,一位徐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一直在努力协调这个事,电梯停运给大厦员工造成许多不便,希望尽快解决此事。”他说,21日早上,12位和泰物业的工作人员也来到办事处讨说法。徐姓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多次试图联系物业公司老总,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物业公司 停运 物业服务 爬楼梯 国际大厦

精彩热图

不要惹急女人打起架太疯狂

小区标语:抓住小偷打半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