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石河子大学获批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

2012-09-07 13:47:29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9月6日,记者从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获悉,由石河子大学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夏文斌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区域公平与新疆跨越式发展》成功立项为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获批经费25万元。

该课题从理论上对区域公平进行深入探讨,以新疆地区为重点,探讨我国区域公平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揭示我国构建区域公平需处理的重大关系,并在借鉴国外处理区域公平的实践的经验教训的基础上,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经济学等多个学科从不同角度和多重层面探究促进区域公平发展,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的主要途径和主要任务。

据悉,根据研究计划该课题研究期限为三年,研究成果将在一定程度上丰富和完善学术界关于“区域公平”的研究,将为各级政府提供行之有效的措施推进区域公平协调发展提供多方面的建议与参考。(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李永亮 任丽)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石河子大学 社会科学 区域公平

精彩热图

郎朗担任中华环保宣传大使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