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石河子大学承担的一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启动

2012-08-26 15:52:21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石河子大学承担的一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启动

石河子大学承担的一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启动

8月26日,记者从石河子大学获悉,该校承担的一项国家“863”计划项目“CO2分离膜材料及规模化制备技术”启动,国家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副处长苏小虎、兵团科技局副局长侯立宏、石河子大学副校长代斌参加了项目启动会,兵团科技局高新处处长苏胜强主持会议。

“CO2分离膜材料及规模化制备技术”是国家“十二五”期间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计划新材料技术领域“高性能分离膜材料的规模化关键技术(一期)”项目的一部分,在科技部和项目专家的协调和指导下,集成了天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大连大学等高等院校和优势研究单位参与。

全球气候变暖已成为国际热点问题,二氧化碳被普遍认为是导致全球气候变暖的重要原因之一,该课题将研究开发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经济高效的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推动二氧化碳减排,该课题的实施,将显著促进高性能二氧化碳分离膜材料的规模化制备以及膜分离技术用于二氧化碳分离的产业化,进一步提升我国在该领域的技术水平和学术水平,对于实现我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和营造良好国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课题总负责人、天津大学教授姜忠义介绍了课题整体情况,各课题任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李永亮)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海南:比基尼美女三亚浪浪浪水公园水中打麻将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日—8日

郑州一医院遭强拆 医生病人差点被埋

沪深300指数大跌7% A股再度提前收盘

精彩热图

安徽太和5岁被抢女孩回家

外交部就朝鲜进行核试验发表声明

《丙申年》猴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哈尔滨举办国际冬泳邀请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