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湖北:“三屏互动”助力农村信息化建设

2012-08-16 15:18:12 来源:新华网湖北频道 【关闭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湖北是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建设试点之一。记者从15日上午举行的湖北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建设战略合作签字仪式上获悉,湖北将重点建设“三屏互动”模式,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终端,实现面向农民的信息服务。

有菜卖不出去白白烂在地里、瘟疫流行导致农民血本无归等新闻屡屡见诸报端,这都是信息相对闭塞的农民面临的“老问题”。推动农村信息化建设,就是缓解这些问题的有效途径之一。

所谓“三屏互动”,就是湖北省的农民可以通过网络、电视或直接通过手机短信等形式,及时有效地获得气象、农技、病虫害防治、农产品市场价格等相关农业信息,及时作出应对。

记者了解到,湖北省将着力建好农村信息服务综合平台,将公共信息、农技、农业产业信息和增值服务等四类纳入服务内容。同时,湖北还将完善建设2.7万个贴近农村生活需求、一站多能的村级综合信息服务站,并根据区域特点,开展特色的农村信息化示范区建设。

据湖北省科技厅厅长刘传铁介绍,湖北的农村信息化基础良好,目前全省所有乡镇、行政村已经基本实现广播电视村村通、电话村村通、移动电话全覆盖;宽带接通率达到83.4%;全省2.1万个信息服务站配备了电脑、投影仪等设备。

据悉,此次湖北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与新华通讯社湖北分社、以及电信、移动、联通三家通信运营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农村信息化 建设战略 建设试点 农民 助力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