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李强:做“两富”现代化浙江建设者保障者

2012-08-16 11:05:49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8月15日,全省政法领导干部读书会在杭州开班,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带头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带头提高履职能力,带头转变工作作风,抓好政法工作、带好政法队伍,维护一方平安、服务一方百姓,做“两富”现代化浙江的建设者和保障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龚正主持开班仪式,省法院院长齐奇、省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省武警总队总队长陈进平等出席。

李强指出,政法领导干部既是政法工作的决策者、指挥者,也是政法队伍建设的领军人、带头人,对于推进政法工作、带好政法队伍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各级政法领导干部一定要有强烈的党的意识,时刻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自觉维护党的执政地位,始终不渝地做政治坚定、行动坚决的带头人;要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始终不渝地做服务群众、执法为民的带头人;要有强烈的法治意识,提高法律素养,带头依法办事,注重执法效果,始终不渝地做守护公平、维护正义的带头人;要有强烈的敬畏意识,勤于自省自律,从严管理队伍,自觉接受监督,始终不渝地做修身立德、勤政廉洁的带头人。

李强强调,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自觉服从服务大局,切实把政法工作摆到“两富”现代化浙江建设全局中来谋划,不断提高政法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狠抓基层基础建设,把领导精力、注意力更多地投向基层,把人力、物力、财力更多地投入到基层,把政法工作的重心放在基层一线;要着力抓好工作落实,树立“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观念,注重讲究抓落实的方式方法,务求实实在在的效果。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