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海葵”8日凌晨登陆浙江 浙苏沪全力抗击

2012-08-08 08:37:1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海葵”东南来袭,百余万人大转移

“苏拉”前脚走,“海葵”后脚来,这一次来势更凶猛。

面对无法抗拒的自然灾害,浙江省7日组织了107万人的紧急大转移,上海市当天也紧急撤离了20万人。

台风步步紧逼,一时卷起千重浪

据气象专家介绍,“海葵”刚生成时移动很快,约每小时30公里;5日起移动明显减慢,6日有一段时间甚至不动,7日再度加速移动,到7日20时,其中心最大风速15级,中心气压945百帕。

专家预计,“海葵”登陆地点在三门湾一带沿海,登陆时间大约8日5时至6时,其影响程度同2004年在台州登陆的强台风“云娜”相似。

资料显示,“云娜”台风曾造成浙江省179人死亡,9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达181亿多元。

监测显示,6日8时至7日20时,浙江省单站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有279个站,超过100毫米的有75个站,超过200毫米的已有10个站,宁海县韩家岙达到了256毫米。

截至7日15时,浙江沿海海域最大浪高舟山达7.2米,温州达8.2米。

截至记者发稿时,台州大陈岛风力曾达到16级,岛上电力中断。浙江三门泗淋乡、健跳镇等地,出现树木吹断、房屋倒塌、道路受阻等情况。

专家预测,由于大陆高压东移,引导气流由偏东转为东南,“海葵”登陆后有可能向偏北方向移动,在华东地区滞留的时间较长,浙江、江苏、上海等地部分地区的降雨估计会在3天左右。

“海葵”台风影响期间(7日-10日),浙东、浙北及浙中偏东地区将有100毫米以上、局部200毫米以上降水,特别是甬江、椒江及曹娥江部分地区可能达到300毫米以上降水。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海葵 人大主席 大陈岛 人失踪 云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