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上海发布强台风紧急警报:局部地区将有特大暴雨

2012-08-07 21:33:5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上海7日晚发出强台风紧急警报,估计强台风“海葵”本体将对上海带来严重风雨影响,而且持续时间较长,局部地区将有特大暴雨。应对“海葵”,不仅要关注强风、暴雨的影响,还要对其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危害予以高度重视和防范。

上海中心气象台说,今年第11号强台风“海葵”的中心7日19时已到达上海东南偏南大约400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七级大风圈半径在420公里左右,十级大风圈半径在180公里左右。

目前,“海葵”正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中北部沿海靠近。预计强台风“海葵”将在7日下半夜到8日上午在浙江中北部(舟山到玉环之间)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或强台风级别。

气象台专家说,预计7日夜里到8日,“海葵”本体将对上海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登陆后,“海葵”将向西北方向移动,9日至10日经过杭嘉湖地区越过上海同纬度进入江苏南部,逐渐转向东北方向。由于引导气流偏弱,“海葵”登陆后移速缓慢,对上海的风雨影响持续时间较长。

按目前的判断,由于“海葵”带来的水汽充沛,降水效率高,移速缓慢,影响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预计8日至9日,上海将普遍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7日夜里起至10日,过程累积雨量可达250至400毫米。

气象台特别提醒,强台风“海葵”的对流云带较为密集,强对流天气活跃。应对“海葵”,不仅要关注强风、暴雨的影响,还要对其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危害予以高度重视和防范。市民应加强自我防范意识,面对灾害风险要善于规避,尽量减少户外活动,确保生命安全。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海葵 特大暴雨 降水效率 强台风 紧急警报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