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金融证券
影响全球金融的神秘六岛
2011-11-17 16:3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影响全球金融的神秘六岛

  毛里求斯国际公司与离岸公司的注册

  在毛里求斯注册公司有5个必要条件,分别为董事至少有2个毛里求斯当地人,且不可是法人;至少2名股东,不容许发行不记名股票,必须揭露公司最终受益人资料,受益人必须提供银行推荐函;秘书必须是当地人;注册代理人必须是毛里求斯公司局核发执照的注册代理人;必须有毛里求斯当地公司登记地址。

  满足上述条件,要开国际公司,可以向有关部门提交公司章程细节和一份由注册代理签发证明已经遵守公司法例的证明书,一般即日就可得到答复;要开离岸公司,首先要申请名称核准,得到批准后,向有关部门提交三份公司章程细节,以及首任董事通知书,公司秘书和注册地址通知书等,一般需要2-3个星期。

  国际公司不能在当地经营任何业务,但是财政部可能允许离岸公司在当地从事某些特定的业务。而离岸公司在得到相关牌照后,可以从事银行或保险公司业务,国际公司则不允许。

  不过,国际公司不必申报或缴纳任何税项给毛里求斯政府,而在1998年6月30日后注册的离岸公司,需要申报及缴纳0至35%的所得税。(理财周报记者宋韵芸/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详细

各地新闻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详细
点击排行
  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养老保险改革进入"深水区"
教育部:立即排查中小学生幼儿上下学乘车安全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