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金融证券
影响全球金融的神秘六岛
2011-11-17 16:3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影响全球金融的神秘六岛

  外派到毛里求斯:度假般工作

  毛里求斯的金融环境确实不错,外派到毛里求斯的中国员工对它也是啧啧称赞。

  戴维是一家跨国公司的新进职员,进公司不久便被外派到了毛里求斯。“在那儿工作不忙,加班也很少,毛里求斯环境很不错,沙滩世界一流,夏天不用开空调,冬天也不用关窗户,治安也很好。”毛里求斯虽然在非洲大陆,但它与其他非洲国家不同的是,毛里求斯属英联邦国家,承袭英国政治体制,对外奉行不结盟政策,政局稳定,治安良好。

  戴维说,在毛里求斯消费是国内的两倍,大超市挺多,什么都很容易买到,物资充裕。由于地方小,交通费也很省,上班基本靠走路,十分钟就到了。

  而2001年走出国门投产在毛里求斯的天利集团,对其金融环境也颇为满意。天利集团最早与毛里求斯有贸易往来,后来当国际社会对国内的纺织产品有配额限制,就连香港的配额也受到限制的时候,天利集团就投产在了毛里求斯。

  但是在项目运作过程中,天利集团也有遇到“水土不服”。集团的海外投资不仅仅限于建工程,任何与毛里求斯的合作,包括城市运营、管网排水、电水气等因素都要考虑到,所以进程比较缓慢。

  不过,WTO成员国毛里求斯实行市场经济制度,无外汇管制,外商可独资设立公司,自由汇出资金和利润,也大大弥补了其他劣势,逐渐受到国内企业的认可,例如中国原来在南非每个地方都有结算,后来特意把非洲业务都放在毛里求斯统一结算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详细

各地新闻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详细
点击排行
  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养老保险改革进入"深水区"
教育部:立即排查中小学生幼儿上下学乘车安全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