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金融证券
影响全球金融的神秘六岛
2011-11-17 16:3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影响全球金融的神秘六岛

  西方信托业却渊源已久,最早可以追溯至十字军东征时期。那时候的士兵因为远征,生死未卜,于是将自己的财富、妻儿交给朋友,请他们帮忙照顾。

  由于信托设立极为隐私,行业规模很难测算。在这一行业内,泽西人最为骄傲的是自己的法律制度,他们认为正是这一原因带来了泽西信托行业的独树一帜。现在国际上通行的《海牙信托公约》是参照泽西信托法而制定。

  也有不少中国人去泽西设立自己的信托,但是大部分为“香港人和已经拥有海外身份的移民。”李兆安说:“通过信托可以避免很多税收。”

  对移民来说,通常他们成为某国居民之后,购买房产时需要纳税,但是如果尚未成为某国居民或者通过信托购买,则不需要缴税。另一方面,信托可以避免遗产税。

  泽西岛上的信托公司主要分为银行系与独立信托公司两类,银行系以汇丰、巴克莱为代表,独立的信托公司则有泽西信托等。

  虽然信托行业在泽西岛上非常发达,却不是泽西财经事务发展局在中国推广的重点,他们更看重中国公司的海外上市。(理财周报记者欧阳梦雪/文)

  泽西注册的公司不仅能在英国上市,还包括欧洲、美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资料全备的情况下,在泽西注册一家公司只需要三天,也可以加急,一天就能完成所有程序。(理财周报记者张伟湘/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详细

各地新闻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详细
点击排行
  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养老保险改革进入"深水区"
教育部:立即排查中小学生幼儿上下学乘车安全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