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金融证券
影响全球金融的神秘六岛
2011-11-17 16:3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影响全球金融的神秘六岛

  美国富人避税地

  百慕大虽曾为英属殖民地,然而距离其最近的地标却是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哈特拉斯角。

  几乎所有美国大型公司都在百慕大设有分支或控股公司,百慕大群岛所使用的货币称为百慕大元,与美元等值。

  而就在今年5月,根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谷歌公司横跨英美、爱尔兰、荷兰、百慕大5个管辖范围,将旗下子公司的海外盈利合法转移,最终到达避税天堂百慕大,过去5年避税至少32亿英镑。

  世界最高的人均GDP不在美国,而是被百慕大以7万美元夺魁。尽管百慕大只有3个亿万富翁。根据美国税务正义组织10月份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最新的避税天堂排行榜中百慕大位居第12位。

  对于欧洲富人来说,美丽的小国瑞士不仅有阿尔卑斯山还有更吸引他们的低税制。美国富人定居瑞士的成本则过于高昂,他们要逃过征税显然困难得多。美国是唯一对居住在国外的本国公民征税的发达国家,而居住在海外的美国公民还要承担居住过的税负。离本土近在咫尺的百慕大成为美国富人放弃国籍的最佳选择。

  “在百慕大设立的公司没有和任何国家签订双重税务协定,可以有效避免当地的高税率税务问题”,香港恒源环球财富管理公司执行董事焦勇告诉理财周报记者,而若百慕大没有税或很低税的话,那税务便不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美国的富人会透过开设百慕大公司来做投资,所以美国以外的海外国家投资所得或股利股息是不用交税的。”

  百慕大的生活方式对热衷高尔夫的美国富人来说,也充满了吸引。在这个总面积只有20.6平方英里的群岛上,就有9个高尔夫球场,气温宜人,温度常年介于15℃—29℃间,“天天都能打高尔夫球。”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详细

各地新闻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详细
点击排行
  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养老保险改革进入"深水区"
教育部:立即排查中小学生幼儿上下学乘车安全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