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金融证券
影响全球金融的神秘六岛
2011-11-17 16:3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影响全球金融的神秘六岛

  今年6月的一天,何博士和他的客户第一次登上英属泽西岛,这是一个离法国海岸只有20公里的风景优美的小岛。从渡轮上远远望去,一片暗褐色的岩石上,矗立着泽西的标志,一座古堡。他们并不是来参加一年一度的泽西音乐节,尽管这个小岛就如维也纳一样,有世界知名的音乐盛会。

  何博士的客户是国内的一位富商,他想在海外为自己的家族设立一只信托基金。事实上,国内具有这种想法的富豪并不多,他们通常只是将自己的财富转移到上市公司中。但是,这样做却有一个缺陷,家族成员可能陷入对股权的争夺,未来公司的发展也将遭遇瓶颈。在这个前提下,身为知名律师的何博士带着这位客户最终选定了泽西岛。

  目前,泽西岛上聚集了数千家信托公司,他们与卢森堡、安道尔和列支敦士登的金融机构一起,形成了欧洲信托机构的集群。英国伦敦交易所的数据显示,目前在英国上市的80多家内地公司中,有20多家是在泽西注册的。

  这个小岛有几个好处,免税,公司注册成本低,并且适用宽松的英国法律。

  读者在翻阅这期的系列文章后很快就会发现,实际上,可以左右世界金融版图的6个神秘小岛,几乎都沿袭了英国的法律。它们或是英国的领地,或曾是英国的殖民地。

  对于世界上各种对冲基金、私募基金、信托机构和上市公司而言,这些小岛简直就是为它们度身订做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详细

各地新闻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详细
点击排行
  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养老保险改革进入"深水区"
教育部:立即排查中小学生幼儿上下学乘车安全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