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金融证券
影响全球金融的神秘六岛
2011-11-17 16:3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影响全球金融的神秘六岛

  也许你不知道的是,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的公司几乎都没有办公场地,拥有的,也许只是岛上商业中心里的一个信箱。但是每天,香港、新加坡等金融中心都有一批精英在帮助客户去维尔京设立公司,费用从数千到数十万港元不等。

  当你登上维尔京群岛,你会发现,这个岛的确与众不同,身为英国的领地,却使用美国的钞票。

  按照交易规模,开曼群岛是仅次于伦敦、纽约、香港、东京的世界第五大金融中心。

  接下来,读者还会浏览到世界上的其他几个神秘小岛。例如百慕大,这个以“魔鬼三角”闻名的旅游胜地,还有另一重身份:美国投资者的避税港。几乎所有投资美国的公司都在这个小岛上设立了自己的控股公司,上文提到的中海油,就在百慕大拥有两个子公司,而汇丰集团,也在百慕大上市。

  此外,还有毛里求斯和汤加,前者已成为了“印度的香港”,来自印度的富豪愿意在毛里求斯设立公司,控股其印度的产业,同时,毛里求斯也成为了非洲的金融中心,世界大型银行几乎都在毛里求斯设有分支。后者目前是大洋洲的投资宝地,这一组居民以胖为美的群岛上,同样聚集了大量的控股公司,财富遍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详细

各地新闻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详细
点击排行
  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养老保险改革进入"深水区"
教育部:立即排查中小学生幼儿上下学乘车安全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