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金融证券
影响全球金融的神秘六岛
2011-11-17 16:3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影响全球金融的神秘六岛

  中国人可经营汤加农场

  对于汤加的投资环境,中国驻汤加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负责人黄跃国总结了几方面的优势:国内政治局势稳定,各界人士对华友好;经济正从低谷走出,经济增长前景良好;地理位置优越,处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之间,与斐济相邻,具有一定的市场潜力;雇工条件宽松,劳动力成本较低。

  在2008/2009财年,新西兰是汤加第一大进口商品来源国和出口目的国,汤加从新西兰进口了9240万潘加(1潘加=3.7671人民币),出口了560万潘加,占汤加总进口的28.5%和出口的32%,中国占汤加进口总量的4.2%。

  虽然汤加本国的市场是比较小的,但是汤加海域面积较广,紧邻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适合发展海洋渔业和其他可向澳、新出口的产业。2009/2010财年,汤加的海参出口增加了139%,其中大部分为向中国出口,相关养殖已吸引了不少中国投资者的注意。

  此外,黄跃国觉得在汤加发展农业也有前景,汤加法律规定每个成年男子可注册分配约50亩的土地,土地实际大量撂荒,租地价格不高,中国的企业可以考虑在汤加经营农场等。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详细

各地新闻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详细
点击排行
  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养老保险改革进入"深水区"
教育部:立即排查中小学生幼儿上下学乘车安全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