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首页 >> 展会信息
61幅百年前欧洲经典油画亮相南京
中新网 2015-07-08

61幅百年前欧洲经典油画亮相南京

《穿衣的维纳斯》 南京博物院供图 摄

中新网南京7月2日电 (记者 朱晓颖)61幅16至18世纪经典欧洲油画2日亮相南京博物院,这些油画来自意大利都灵萨包达美术馆,部分油画是来自1861年~1946年统治意大利、欧洲历史上著名王朝皇室萨伏伊王朝的古代收藏。

2日下午,意大利驻沪总领馆总领事斯蒂法诺•贝尔特拉梅、意大利都灵市萨包达美术馆馆长安娜玛利亚•巴瓦、江苏省文化厅厅长徐耀新、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等出席“伦勃朗的时代”油画开幕式。

安娜玛利亚•巴瓦表示,此次展出的61幅油画作者包括法国风景画宗师克劳德•洛兰,佛兰德艺术的杰出代表尼古拉斯•范•艾克、范•德•默伦和弗兰斯•斯瓦格斯,意大利杰出的巴洛克风格画家圭多•雷尼,卡拉瓦乔派画家的领军人物、意大利画家巴尔托洛梅奥•曼弗雷迪等,还有中国观众熟悉的荷兰艺术大师伦勃朗•范•莱因。因展品的创作年代可以广义地理解为伦勃朗所生活的时代,所以展览定名为“伦勃朗的时代”。

该展览分宗教、神话与历史、风景与风俗、静物与动物、肖像画等五个部分,将展示欧洲风格主义晚期和巴洛克时期的各种绘画风格作品。值得一提的是,17世纪艺术巨匠伦勃朗的肖像画也在展陈之列。这位画家经常用舞台高光般的亮色来描绘阴暗背景下的人物,自画像是其一生真实的写照。

“伦勃朗的时代”展由南京博物院、贵州省博物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天津博物馆和意大利都灵萨包达美术馆联合举办。该展此前已分别在贵州省博物馆和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展出,南京博物院是展览的第三站。(完)

名家作品
更多>>

陈师曾: 拓古开今 画坛绝响

吴燃:新的笔墨形态

吴作人:西风不敌东风劲

赖少其:新安派的拓古开今者

简淡孤洁:陈子庄的艺术境界

刘知白:高山安可仰 徒此揖清芬

中国日报书画艺术创作基地揭牌

6月14日上午,在安徽省蚌埠市淮上区盛大举行《榴花诗社》、《中国日报网书画艺术》、《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安徽省当代中国山水画研究院》、《安徽省江淮诗书画研究院》、《安徽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院》六家联合书画艺术创作基地揭牌仪式。

中国美术话语权应该掌握在谁手里

以上个世纪初“五四”新文化运动为标志,中国进入了全面学习西方文化的快车道,在近百年的历程中,我们自己的传统逐渐缺失,传统道德观念和文化精神逐步弱化,以至于今天形成了文化话语权西强我弱的局面,民族文化与艺术面临严峻危机,民族文化的复兴迫在眉睫。

广告代理:安徽中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服务电话:0551-67172789 67172889 传真:67172889

投稿信箱:zgrbshys@163.com

在线QQ:86983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