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首页 >> 展会信息
迪士尼动画首次在华展出300余幅原画
新华网 2015-07-01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专电(记者 赵琬微)“生命之绘——迪士尼经典动画艺术展”将于30日在国家博物馆开幕。届时,从1928年第一部米奇动画短片《蒸汽船威利》到20世纪的经典形象《狮子王》,这些迪士尼动画艺术作品的原画将首次在华集中展出。

“本次展出的300余幅精品,包括从《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美女与野兽》等经典动画中提取的素材,涵盖了迪士尼诞生90多年来各时期的经典。”华特迪士尼动画研究所董事总经理玛丽•沃什介绍,整个展览分为友谊、家庭、勇气与爱四个部分,包括不少绘画手稿是首次公开展出。

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说,迪士尼动画是20世纪动画艺术的杰出代表。上个世纪80年代,米老鼠和唐老鸭首次出现在中国电视荧屏上,深受观众喜爱。本次展览中,中国观众可以近距离欣赏到大批原作手稿,得益于中美文化交流的迅速发展。

据悉,本次展览将在国家博物馆展至8月18日,随后前往上海中华艺术宫展出。

名家作品
更多>>

吴作人:西风不敌东风劲

赖少其:新安派的拓古开今者

简淡孤洁:陈子庄的艺术境界

刘知白:高山安可仰 徒此揖清芬

另眼看悲鸿

独爱杨家猫--杨世忠作品

中国日报书画艺术创作基地揭牌

6月14日上午,在安徽省蚌埠市淮上区盛大举行《榴花诗社》、《中国日报网书画艺术》、《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安徽省当代中国山水画研究院》、《安徽省江淮诗书画研究院》、《安徽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院》六家联合书画艺术创作基地揭牌仪式。

当艺术创作变成艺术生产

优秀作品的创作是一个艰巨的过程,绝对不可以像生产一般产品那样,以追求剩余价值为目的。只有潜心创作,才有可能创作出好作品。

广告代理:安徽中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服务电话:0551-67172789 67172889 传真:67172889

投稿信箱:zgrbshys@163.com

在线QQ:86983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