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首页 >> 书画要闻
翰墨传情国韵书画作品巡展暨翰墨传情工程合肥市颐和佳苑小学国学教育基地揭牌
中国日报网书画艺术 2015-05-18

    翰墨传情工程一直致力于“弘扬民族艺术、传播传统文化”,对中小学生进行国学义务教育,把国学讲座、书画展览、书画教学搬进校园,以此提升学生们传统文化教育及书画水平。

翰墨传情国韵书画作品巡展暨翰墨传情工程合肥市颐和佳苑小学国学教育基地揭牌

    2015年5月15日上午,天空虽然下起了连绵小雨,但合肥市颐和佳苑小学里却翰墨飘香、爱心暖暖,因为“翰墨传情工程•颐和佳苑小学国学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这里成功举行。

翰墨传情国韵书画作品巡展暨翰墨传情工程合肥市颐和佳苑小学国学教育基地揭牌

    安徽省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朱先平致辞并宣布翰墨传情书画作品巡展和颐和佳苑小学国学教育基地正式启动

    出席今天翰墨传情工程国学教育基地活动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原副巡视员、安徽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安徽省志愿者协会文化专业工作委员会顾问余家林;安徽省社会工作者协会、安徽省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朱先平;中国书协理事、草书专业委员会委员、安徽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王亚洲;安徽省影视评论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童加勃;中国书法家协会安徽省书法考级中心、安徽东方文化艺术促进中心副主任汪小溪;中国亿腾书画院院长、安徽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会执行副会长吴建腾;中国东方诗书画艺术研究会院院长杨玉能;合肥市颐和佳苑小学校长王嗣惠、副校长李志武、李凌红;安徽省志愿者协会文化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翰墨传情工程创始人马卫兵;合肥市蜀山区龙居社区工作站站长杨晓虎;合肥蜀麓书院院长赵厚洋;中猛(工贸)合肥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猛、总经理夏茂珍;安徽六连横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正鹏。

翰墨传情国韵书画作品巡展暨翰墨传情工程合肥市颐和佳苑小学国学教育基地揭牌

    前排就坐的各位艺术家、嘉宾和师生代表

    当参加此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入座以后,颐和佳苑小学优秀少先队员们走向他们面前致队礼并给他们系上鲜红的红领巾,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与孩子们的心靠的更近。

翰墨传情国韵书画作品巡展暨翰墨传情工程合肥市颐和佳苑小学国学教育基地揭牌

    安徽省志愿者协会文化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马卫兵向合肥市颐和佳苑小学书记李延虎授牌

    出席今天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著名书画家丁力、贾濂勖、李时尧、王晓峰、大士阁秘书长高卫宁、景元社社长李朝钰、以及中国艺术创作院常务理事、著名书画家王鸿雁、安徽省礼仪文化协会副会长、翰墨传情文化工程公益讲师团讲师倪显伟老师和王静老师。揭牌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和嘉宾一起走进学校的书画室参观学习且欣赏已挂在那里的著名书画家的作品展。这些优质作品还将在合肥市颐和佳苑小学里面向全体2300多名师生展出一段时间,也为广大书画学习者和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学习、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与此同时,翰墨传情工程将立即在颐和佳苑小学开展国学讲座、礼仪文化知识讲座、书画教学等活动来弘扬传统文化,浸润学生心灵,全面提升学生们的国学文化知识。

    责任编辑 靳汉芝 张承肃

    

名家作品
更多>>

华丽与雄直相持而后成

李华生:传统嬗变的陌生与大美

宗师赵望云作品价值的再认识

陈绶祥 耕耘文人精神的乐土

萧散简远孙其峰

浓浓芳馥国画味-魏紫熙人物画

专访|吴雪:海阔凭鱼跃 天高任鸟飞

吴雪,1959年生于安徽蒙城。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创作委员会委员、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安徽省文联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

中国艺术的写意精神(配图)

写意精神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产物,是中国传统艺术的精髓,是中国传统美学的核心,也是中国艺术区别于西方艺术的显著特性,在世界艺术与美学领域拥有独立的审美价值和崇高的学术地位。

东正秋拍宫廷瓷器专场成交额破亿

其中一件由日本回流的清乾隆御窑洋彩蟠桃九熟天球尊首现国内拍场,即以1495万元成交额拔得头筹。

广告代理:安徽中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服务电话:0551-67172789 67172889 传真:67172889

投稿信箱:zgrbshys@163.com

在线QQ:86983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