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首页 >> 书画要闻
“徽风亳韵”书画展在军博隆重开幕
艺术镜报 2015-05-14

亳州名家80幅书画力作晋京受到热捧

“徽风亳韵”书画展在军博隆重开幕

                开幕式现场

5月12日下午,“徽风亳韵”书画展开幕式在北京军事博物馆举行!

“徽风亳韵”书画展在军博隆重开幕

                现场嘉宾云集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作为指导单位,安徽省美协、安徽省书协主办,亳州市委宣传部、亳州市文联承办,展览以“徽风亳韵”为主题,展出了亳州籍颜语、吴雪、颜振卿、李成民、于钟华等16位书画名家的80幅书画精品,包括国画、水彩画、版画、油画等画种和各类书法作品。

“徽风亳韵”书画展在军博隆重开幕

吴雪先生开幕式致辞

“徽风亳韵”书画展在军博隆重开幕

亳州市委副书记杜延安作开幕式致辞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覃志刚,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段端武中将,北京卫戍区原副政委陈世文少将,总后勤部后勤学院学术部原部长王镇浩少将,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中国书协副秘书长潘文海,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著名书法家张坤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贺懋燮,省文联主席、书记处书记吴雪,中国文联美术中心主任、中国美协艺委会秘书长丁杰参加开幕式并观展。亳州市委副书记杜延安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爱玉主持了开幕式。

 

“徽风亳韵”书画展在军博隆重开幕

安徽省文联主席吴雪与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覃志刚

“徽风亳韵”书画展在军博隆重开幕

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贺懋燮与安徽省文联主席吴雪

这是亳州市首次在京举办书画展览活动,本次活动受到在京亳州籍人士的热情支持,现场洋溢着深深的安徽风、浓浓的亳州情。展览作品紧扣主题,展现了亳州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建设成就,表达了书画家对时代的讴歌和对人性的礼赞,洋溢着浓郁的生活气息和地方特色。

安徽省省文联主席吴雪在致辞中指出,“徽风亳韵”书画展是亳州市书画界向首都人民的一次汇报展,也是展示安徽徽风皖韵的一次交流展。这些作品代表着亳州人的一片赤诚,也表达了亳州人向全国学习的一种精神。亳州是一块热土,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欢迎全国的朋友们到安徽走一走、看一看,到亳州走一走、看一看。

 

“徽风亳韵”书画展在军博隆重开幕

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爱玉在吴雪作品前

“徽风亳韵”书画展在军博隆重开幕

展览现场

吴雪先生还说,此次展览是对亳州书画创作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向首都书画大家学习的一个良好机会,旨在通过这些作品,让全国书画界的朋友们、让首都人民对亳州书画艺术的新发展有所了解,让各界人士看到一个发展前进的亳州、一个美丽幸福的亳州。

杜延安在开幕式上介绍了亳州市的基本情况。杜延安说,亳州不但有老子、庄子、华佗、曹操、花木兰等历史名人,还有曹操运兵道、花戏楼、南京巷钱庄等名胜古迹,更有华佗五禽戏、二夹弦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亳州经济社会取得长足进展,亳州在京举办“徽风亳韵”书画展的目的,就是通过文化交流,反映近年来亳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反映亳州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反映亳州城市发展的面貌。杜延安诚挚邀请在京的艺术界朋友们、亳州老乡们经常到亳州走一走、看一看,关心亳州的发展,为亳州的发展出谋划策。

“徽风亳韵”书画展在军博隆重开幕

展览现场

光明日报高级记者、博士孙明泉代表亳州籍在京人士致辞,表达了一个亳州游子对家乡发展的殷切期待。

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文艺报、中国文联网、北京名博沙龙、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中安在线、艺术镜报等媒体对开幕式进行了采访。

“徽风亳韵”书画展在军博隆重开幕

嘉宾合影

“徽风亳韵”书画展在军博隆重开幕

嘉宾合影

此次“徽风亳韵”书画展将在北京军事博物馆展览三天,然后在中央党校图书馆继续展出。欢迎各界人士光临指导!

 

 

“徽风亳韵”书画展在军博隆重开幕

安徽亳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是国内最大的中药材交易集散地。亳州地处安徽西北部,自古就有南北通衢、中州钥匙之称,具有3700多年的历史,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华民族古老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亳州人杰地灵,名人辈出。老子、庄子、曹操、华佗等都出生于此。亳州文化灿烂,底蕴深厚。现有花戏楼、运兵道等国家、省、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多处,有二夹弦、华佗五禽戏等省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20多个。

责任编辑 张承肃

名家作品
更多>>

华丽与雄直相持而后成

李华生:传统嬗变的陌生与大美

宗师赵望云作品价值的再认识

陈绶祥 耕耘文人精神的乐土

萧散简远孙其峰

浓浓芳馥国画味-魏紫熙人物画

专访|吴雪:海阔凭鱼跃 天高任鸟飞

吴雪,1959年生于安徽蒙城。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创作委员会委员、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安徽省文联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

中国艺术的写意精神(配图)

写意精神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产物,是中国传统艺术的精髓,是中国传统美学的核心,也是中国艺术区别于西方艺术的显著特性,在世界艺术与美学领域拥有独立的审美价值和崇高的学术地位。

东正秋拍宫廷瓷器专场成交额破亿

其中一件由日本回流的清乾隆御窑洋彩蟠桃九熟天球尊首现国内拍场,即以1495万元成交额拔得头筹。

广告代理:安徽中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服务电话:0551-67172789 67172889 传真:67172889

投稿信箱:zgrbshys@163.com

在线QQ:86983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