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UROPEAFRICAASIA中文
Jiangsu / My Jiangsu Story

'I grow more mature in Nanjing' - CAO QUOC DINH (高国定)

(chinadaily.com.cn) Updated: 2015-11-24 18:17

我与南京的情缘

'I grow more mature in Nanjing' - CAO QUOC DINH (高国定)

CAO QUOC DINH (高国定), a Vietnamese student from Nanj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grows mature from his life in Nanjing.

从北京时间2009年09月15日15:26的那一刻起,我人生中一段新的旅程开始了。还记得那天在广州机场的时候,外面下起了很大的雨,天很黑,带着一颗好奇心的我终于来到了中国,当时的情景,也许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因为中国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呢?还会有什么呢?就是人多。不过,人多才热闹嘛!这一点我很喜欢。而往后的时光,我非常幸运地能在这段旅程中快乐地学习、游玩,轻松、幸福地生活。所以我想说,感谢我父母对我的关爱,感谢在这段时光中给予我很多帮助的所有老师,同学和朋友;感谢那些出现在我人生中的每一个人。感谢你们,我的人生因为有你们而精彩。

今天,也是我在中国的第1560天,我想回答一个困扰了我这几年的问题,留学到底改变了我什么?那就是留学让我成长,让我成熟,让我更加自信,同时也让我懂得什么叫一个人在外学会照顾自己。

大学是一张简历。关键是念大学的过程中你学会了什么,懂得了什么。我想,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学会做人和做事。所以我努力前行,努力使我的生活不再平凡。虽然不能说我很成功,但是我已经努力过。正因为努力,所以我感到快乐。

我的留学生活是非常丰富而且多彩的。这些年除了上课学习,我还积极参加一些课外活动。就从参加国际交流协会说起吧,跟中国朋友交流的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不仅汉语提高了很多,而且也学到了很多中国文化。每次参加交流活动,我都会很高兴。其次就是参加登山协会,在这里我能够有机会出去爬山和露营。山,它是我的爱,不需要理由,每次到了山顶,我都不想回去。也许因为我特别喜欢站在高处看风景。有几次学习有点忙,没时间爬山,我就跑到南理工附近的一个城门,正是标营门,坐在城门上看着人们忙忙碌碌,自己思考着生活究竟是什么?后来,我发现了,生活它只不过是和时间打交道。可是,时间真是个无情的东西,没有人可以带走它,但它却可以带走任何人。是时间太狠,还是我们太笨?我也不清楚,所以,请珍惜时间吧。再次,就是参加跆拳道协会,在这里我不敢说我学到了哪些技能,因为我觉得武术是一种信仰,它可以让人们认识自己。我的校园生活,差不多也就是如此。情感方面呢,都24岁了,没有谈过一次恋爱,也不知道恋爱怎么谈。因为我相信总会有一个真正爱我的人在未来的某个地方等着我。她都不急着出现在我面前,我急着干什么呢。开玩笑的,其实我很乐观,对于一切的一切,我都会相信是老天爷的最好安排。也正因为这样,在你们面前我都不会暴露出自己难过的一面,我只想做一个带给你们正能量的普通人。

校园外的生活呢?我喜欢坐在公交车上看外面的风景。一个人坐上没有目的地的公交车,喜欢哪站就在哪站下。当然,出去时都少不了带上南京地图。除此之外,就是背包到外地穷游了。这几年,我去过北京,西安,上海,广州,杭州,苏州,乌镇等地方,每个地方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让我了解了中国的文化和中国老百姓的生活。在那儿也认识了不少朋友,跟他们在一起的时光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而最值得怀念的是爬上2154.9米的华山南峰和华山论剑的北峰。一部分原因也许是自己看金庸电视剧看得太多了,所以才有这样的亲切感。

总体来说,在中国的这几年无论是在学习方面还是在综合能力方面我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最后,我要感谢南理工。这些年来,一直都觉得您确实是一所挺不错的学校。不仅这儿的公共设施好,而且校园也挺美的。大学里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关心我的留学生活和学习。一直以来,他们都陪着我渐渐地适应新环境和把知识教给我。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也许最好的就是继续努力学习吧。

 

Facebook @Jiangsu,China

My Chinese Dream

'My Chinese Working Day': An Australian's story

For a scholar focusing on Australia's public diplomacy, working as a recreational manager in China may never be part of his career path. But Bradley McConachie does have lots to say now about his special experience at a resort in the picturesque tropical coastal city of Sanya in South China's Hainan province.

My China Story

Getting my first hair cut in Ningbo

One of the potentially most traumatic things a girl has to go through is finding a new hairdress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