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利比亚在监狱内审判原议会秘书长和外长

2012-09-11 10:35:0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利比亚当局10日在首都的黎波里一所监狱内对原利比亚总人民大会(议会)秘书长穆罕默德·兹韦和原外长阿卜杜勒·阿提·奥贝迪进行审判。

新华社记者看到,一身蓝衣的兹韦和一身白衣的奥贝迪乘坐一辆面包车由警卫护送至位于萨拉丁区一所监狱内的审判现场,周围戒备森严。两人随后被带至铁笼内接受讯问。兹韦和奥贝迪当日气色正常,无伤病迹象。

利比亚司法部指认两人在洛克比空难事件中同意赔偿巨款犯下了浪费国家财产的罪行。审判中,辩方律师表示需要时间准备辩护材料,并提出需要一个月对利比亚现行法律中有问题的地方提出修改,以此要求将审判推迟至10月15日。法庭随后批准了这一申请。

兹韦2010年起担任利比亚总人民大会秘书长,是开始接受审判的最高级别的原卡扎菲政府官员。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利比亚 监狱 审判 议会 秘书长 外长 奥贝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