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利比亚公布国民议会选举最终结果

2012-07-18 09:47:1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利比亚最高选举委员会主席努里-阿拉巴尔17日在首都的黎波里公布了利比亚国民议会选举最终结果,前过渡委执行委员会主席贾布里勒领导的“全国力量联盟”获得近半数的党派候选人席位。

根据最高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本次选举共选出200名国民议会议员席位,其中党派候选人席位80个,独立候选人席位120个。其中,在党派候选人席位中,“全国力量联盟”获得39席,占党派候选人席位的48.8%,大幅领先位列第二的穆斯林兄弟会的“公正与建设党”的17席;全国阵线党位列第三,获得3个席位。

“全国力量联盟”是由58个党派组成的党派联盟,该联盟共有70个党派候选人和100个独立候选人参加此次选举。贾布里勒8日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称,利比亚的党派应该联合起来共同组建新政府。

利比亚国民议会选举7日拉开帷幕,共有2639名独立候选人和374个党派或政治团体的代表竞争200个议会席位,有170万利比亚选民投票参加了选举。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利比亚 国民议会 选举 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