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英国工会总会计划大规模罢工抗议政府紧缩政策

2012-09-11 10:34:3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英国工会总会10日在英国南部城市布莱顿举行的年度大会上投票决定,号召在今年秋天举行大规模的罢工游行活动,抗议政府冻结工资、减少公共部门工作人员、实施养老金改革计划等紧缩政策。

英国政府发言人当天表示,政府不会作出任何妥协来改变有关政策,不会重启有关工资和养老金的谈判。这位发言人称,举行罢工的威胁或行动对大家都没有好处。

继去年11月组织大罢工后,英国工会总会计划今年10月20日再次举行大规模罢工游行,抗议政府的紧缩政策。工会总会总书记戴夫·普伦蒂斯说:“我们要保护我们的前辈通过奋斗得来的公平社会。”据透露,已经有几家工会组织、包括教师工会和公共服务部门雇员工会正在做秋季大罢工的准备。

为了大幅度减少预算赤字,英国政府决定在未来三年里冻结公共部门雇员的工资,同时推行养老金改革,将公务员退休年龄延长至66岁,增加员工每月缴纳养老金的额度,并且降低最终养老金的支付水准。英国政府此举招致工会方面的强烈反对。英国工会总会领导人巴伯批评政府的经济政策,呼吁政府学习奥运精神,重振经济,并用奥运运作的手段帮助英国经济走出衰退的泥潭。

2011年11月30日,英国全国公共部门200万工作人员举行大罢工,反对政府的养老金改革计划。当时,英国的边境服务、交通、学校等都受到严重影响。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英国 工会总会 罢工 紧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