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14岁人弹袭击驻阿北约部队总部 恐怖组织“哈卡尼”或为幕后黑手

2012-09-10 09:34: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4岁人弹袭击驻阿北约部队总部 恐怖组织“哈卡尼”或为幕后黑手
把守在爆炸现场的阿富汗安全人员。
14岁人弹袭击驻阿北约部队总部 恐怖组织“哈卡尼”或为幕后黑手
爆炸现场非常惨烈,路面上散落着一滩滩血迹和少年们穿的人字拖。

综合英国媒体9月8日报道,北约和阿富汗官员表示,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驻阿北约部队总部7日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包括儿童在内的6名平民死亡,5人受伤。

据悉,发动此次自杀式袭击的是一名14岁的男孩。当天,他身穿装有炸弹的背心,骑着自行车冲向北约部队总部的大门。这次最新的袭击事件凸显出,在装备精良的西方武装力量进驻喀布尔十多年后,当地武装分子仍能对喀布尔最安全的地方构成沉重打击。

这名男孩在接近总部入口处的街道上引爆炸弹,爆炸现场十分惨烈,路面上血迹斑斑,四处散落着尸体碎片和儿童穿的拖鞋。平时,经常有数十个少年会聚集在总部的入口处,出售口香糖等小商品,希望能够挣点小钱。

喀布尔警方在向媒体发表的声明中证实了袭击者是一名14岁少年,但并未透露更多细节。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对于利用少年当人肉炸弹的行为表示谴责,发言人冈特·卡茨说:“强迫未成年人做这种下流工作的行径再次表明武装分子的卑劣战术。”

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也发表声明称,利用儿童等“最易受影响和最弱势群体”来发动这种袭击的做法暴露出武装分子的真实本性。

目前,塔利班方面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但否认他们安排少年“肉弹”。该组织表示,这名“肉弹”28岁,袭击目标是美国中央情报局在喀布尔的分站大楼。

在袭击发生当天,喀布尔全城加强了安保力度,因为当天会举行纪念民族抵抗运动领导人马苏德遇刺11周年的活动。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塞迪奇在推特(Twitter)中表示,他怀疑这次自杀式袭击是塔利班武装分支“哈卡尼”组织发动的。

9月7日,美国把“哈卡尼”定性为恐怖组织,称其在喀布尔制造了一系列针对西方和阿富汗官员的骇人听闻的恐怖袭击。对此,该组织高级指挥官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美国的这一决定表明他们在促进阿富汗和平方面的态度并不真诚,并发出警告称美国驻阿富汗官员会遭到更多袭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恐怖组织 阿富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