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暴力网游对玩家健康有利?英国研究者称可提高忍耐能力

2012-09-10 09:32: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暴力网游对玩家健康有利?英国研究者称可提高忍耐能力
研究显示,暴力游戏能够提高人体对疼痛的忍耐力。

据英国媒体9月7日报道,英国基尔大学的一份最新研究结果显示,暴力视频游戏在某一方面对玩家的健康有利。该研究称,暴力游戏能够提高玩家对疼痛的忍受能力。

基尔大学的研究者将40名自愿接受测试的网络游戏玩家分成两组,并让他们分别玩10分钟的射击类暴力游戏和非暴力的高尔夫游戏。之后再让他们把手放进冰水中,测试受调查者对疼痛的忍受能力。结果显示,第一组受试者对疼痛的忍受时间比第二组平均长65%。

研究者因此得出结论说,暴力游戏能够增强玩家对疼痛的忍受力。此外,这项研究还显示,暴力游戏能让玩家的心跳加快。

研究人员介绍说,暴力网游的玩家们对感受到的外来压力进行了“战斗或逃避”,这种情况能够激活大脑中的疼痛抑制性神经,从而减少人体对痛苦的敏感程度。

该研究的带头人、基尔大学心理学高级讲师理查德·史蒂芬斯博士表示,这项研究还表明,诅咒或骂脏话能够缓解疼痛。

“我们曾假设诅咒能够带动受调查者的情绪反应,这通常是一种攻击性的情绪,它反过来又会引起人们的‘战斗或者逃跑’反应,这项最新的研究则测试了这种假设。我们尝试用暴力游戏来提高受调查者的攻击性表现,然后再检测他们的这种反应对于疼痛忍耐力的影响。研究结果证实了我们的猜测,也就是说玩暴力游戏既能增强人类的攻击性表现,也能提高人类对疼痛的忍耐力。”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暴力 网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