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京亿元动漫网游企业集体亮相

2012-08-24 14:20:02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北京亿元动漫网游企业集体亮相

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新型交互式动漫引起了小朋友的浓厚兴趣。

昨天,“动漫北京”活动在中国农业展览馆正式开幕。在农展馆一号展馆的原创动漫成果展中,水晶石数字科技、搜狐畅游、完美世界、恒大动漫、武神世纪等17家北京动漫网游亿元规模以上企业,首度集体亮相。

原创动漫成果展集中展示北京动漫产业发展成果,将产业培育和孵化理念融入其中,整个展厅被布置成一个孵化器的造型,展示了近几年在国内颇有影响力的优秀民族动漫作品和“亿元企业”,以及获得国际、国家各种奖项、奖励的具有民族特色的原创动漫、游戏作品。

“亿元企业”们非常重视这次亮相,都亮出了自己的“杀手锏”。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展出的“新型交互式动漫”吸引许多观众驻足不前;恒大动漫的原创动画片《生日梦精灵》还未在央视播出,但他们现场展示的周边产品都非常漂亮精致;麒麟游戏将于今年9月推出《画皮2》游戏,精美的海报吸引了不少游戏迷上前询问。

开幕式上还举办了首届民族原创动漫形象大赛颁奖仪式。为推出一批民族的、原创的和北京特色的原创动漫形象,今年7月17日组委会公开向社会征集作品。活动共征集到参赛作品364件,经过组织行业专家评审,《瞧这爷俩》、《关羽》、《格萨尔王》等46件原创动漫作品获奖。

获奖作品或以水墨、剪纸等形式创作,或以传统的“三国”、北京的胡同生活为题材,都极具民族特色,显示出民族原创动漫的活力。著名漫画家聂峻说,他来北京15年了,这几年越来越感觉到政府对于动漫企业的重视,北京的动漫创作环境也越来越好。

此次活动由市文化局,石景山区委、区政府,中国动漫集团共同主办,将持续到8月26日,除了已举办的民族动漫游戏推介会、民族原创动漫发展论坛外,还将举办中国TOP COSPLAY大赛、I DO动漫主题婚礼、动漫歌曲音乐会、漫画名家及明星COSER签售、漫画家讲座、动漫游戏角色体验SHOW等活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海南:比基尼美女三亚浪浪浪水公园水中打麻将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日—8日

郑州一医院遭强拆 医生病人差点被埋

沪深300指数大跌7% A股再度提前收盘

精彩热图

安徽太和5岁被抢女孩回家

外交部就朝鲜进行核试验发表声明

《丙申年》猴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哈尔滨举办国际冬泳邀请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