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哥斯达黎加发生里氏7.6级强震 20年来最强烈

2012-09-07 08:24: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哥斯达黎加发生里氏7.6级强震 20年来最强烈
9月5日,哥斯达黎加发生地震以后,一座位于太平洋沿岸的医院被迫全部疏散。
哥斯达黎加发生里氏7.6级强震 20年来最强烈
9月5日,哥斯达黎加发生地震以后,民众纷纷跑到户外避险,不敢回家。
哥斯达黎加发生里氏7.6级强震 20年来最强烈
9月5日,哥斯达黎加发生地震以后,一名官员在查看房屋受损情况。

地震发生以后,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向太平洋沿岸的中美洲以及一些南美洲国家发出了海啸预警,但后来该中心又取消了海啸预警。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红十字会最初曾表示,地震造成至少2人死亡。地震中心区域一名55岁的妇女因地震引发心脏病而去世,另一名建筑工人则在地震引起的建筑物倒塌中身亡。此外,此次地震还造成数十人受伤。后来,红十字会又更正称,在地震发生后仅有1名妇女死于心脏病突发。

*** 总统称未造成民众死亡或重伤

不过,当天下午,哥斯达黎加总统钦奇利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地震并没有造成任何人死亡或重伤,她不认为是地震导致了那名55岁女子因心脏病死亡。

钦奇利亚还表示,墨西哥、哥伦比亚、巴拿马等国表示准备援助哥斯达黎加,但是由于损失的程度还没有确定,因此现在看来还没有必要。

此次地震是哥斯达黎加自1991年来所遭受的最强烈的地震。当年,哥斯达黎加也曾发生里氏7.6级地震,共造成47人死亡。2009年1月,该国发生里氏6.1级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40人死亡。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哥斯达黎加 强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