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马达加斯加偷牛冲突致百余人死亡

2012-09-05 09:27:3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马达加斯加国防部长拉库图阿里马西·吕西安9月4日说,马达加斯加上周末以来的偷牛冲突已导致该国南部百余人死亡,其中包括部分军警人员。

吕西安告诉新华社记者,8月31日600名偷牛贼围攻了南部村庄贝特鲁卡,导致两名宪兵和一名警察死亡。政府将向该村增派宪兵和警察,帮助当地人抵抗偷牛贼。但因偷牛贼人数众多,政府正在寻找“村庄联防”等其他防御策略,以确保村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马南部阿诺西地区拉努马法纳市市长热纳维耶夫告诉记者,当地村民用石头和刀具杀死了100余名偷牛贼,找回了600多头牛。另一个村庄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记者,9月4日凌晨村民与偷牛贼的冲突导致当地两名军方人士和3名偷牛贼死亡。

牛是马达加斯加的主要牲畜,马达加斯加被称为“牛背上的国家”。在马达加斯加南部一些部族中,盗牛行为并不罕见,在一些地区甚至是结婚前的仪式。不过,一些地区已出现非法团体配备自动步枪盗牛的情况。今年6月,马达加斯加政府悬赏5万美元抓捕偷牛贼头目“勒默纳比拉”。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马达加斯加 偷牛 冲突 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