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海洋馆真实"马达加斯加" 网友述给企鹅称重经历

2012-08-01 10:02:38 来源:扬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海洋馆真实

  韩涵发布在网上的给企鹅称重情景

高温天里呆在海洋馆,和企鹅海豹等萌物作伴似乎是件很快乐的事儿。但千万别认为这些萌物就是天生温顺的小东西,近距离接触下来才会发现,萌物的“爆发力”还是不可小觑的。一位名叫韩涵的网友便写下了自己在大连的一座海洋基地馆里给小企鹅们称体重的“恐怖”经历。事实上,这些小捣蛋在称体重时是相当的不配合,甚至还闹出了一连串笑话。韩涵把体验给企鹅称重的经历“咆哮”进了日志里,成为网友们分享的热门。

遭遇袭击 企鹅其实没那么温顺

“今天加班给企鹅称重啊!一开始听到这个消息好兴奋啊!给企鹅称重啊,多么难得的机会啊!”在日志的开头,韩涵和不少人一样都对企鹅这种萌物充满向往,“平常大家在企鹅馆看到巴布亚企鹅和国王企鹅呆呆的、萌萌的、特别是喂食的时候都排着队,以为它们称体重时候也是这样。饲养员拿小鱼诱导它们一个个去秤上量体重吧!”但真正称体重的过程却让韩涵目瞪口呆,平时慢悠悠的巴布亚企鹅竟然也“害怕”称体重,看到有人靠近时竟然跑得出其的快!而抱企鹅的姿势也远没有想象中的萌,肥肥胖胖的企鹅并不能像小猫小狗一样抱着,而是得提着翅膀抓着。

当然,让韩涵更失望的还在后面,企鹅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温顺。为了表示自己的失望,韩涵在日志里用咆哮体写下了被企鹅“袭击”的过程,“最最可怕的是它们的小翅膀啊!!!!扑腾扑腾扇到你胳膊上隔着棉衣都能给你扇紫啊!!!!!这就是能让它们游泳时速达到36公里的翅膀的威力啊!!!!”无数的感叹号顿时让围观日志的网友乐开了花。“我看到那只被围住的国王企鹅翅膀往一个饲养员膝盖窝里那么一扇!!!是的就那么一扇!!!那个饲养员差点单膝跪下了啊!!!!”

网友感慨:原来企鹅也怕称体重

日志中深情并茂的图文描述逗得网友十分欢乐。不少人立刻联想到了电影《马达加斯加》,害怕称体重的动物们也是上演了这样一次的“大叛逃”。网友“朱伟佳”说,“别看企鹅胖,其实它们猴精猴精的。”“金江歆”评论,“它们怎么那么反感称体重? ”

为了防止企鹅们的“叛逃”,热心的网友还给日志作者韩涵出了各种点子。“张子兼”的建议是仿照“曹冲称象”的模式,“自己抱着企鹅称一次,然后减去自己体重不就得了。”“徐明”则吐槽,建议韩涵先拿个笼子称重,再把企鹅装笼子里一起称,减一下就搞定了。

不管怎样,能够在极地馆里近距离接触小企鹅还是已经大快人心的事儿,网友“马风云”还是希望自己“有机会的话去极地馆里工作那么几年吧。”

南京海底世界:小企鹅称重也不听话

给企鹅称体重到底是不是像韩涵日志中说的这样“恐怖”?记者联系上了南京海底世界教育部经理邓俊。对于网友韩涵在日志中描述的“恐怖经历”,邓俊听完哈哈大笑。“其实给小企鹅称体重都是这样的,企鹅在电子秤上不太听话是在所难免的。”邓俊告诉记者,自己在海底世界的一次活动中也有过被企鹅啄到的经历。“小企鹅看到有生人来了会十分兴奋,跑到你跟前来啄你。”至于韩涵在稿子中提到的国王企鹅,邓俊表示,国王企鹅的“一翅膀”的确得提防着,“国王企鹅又叫帝企鹅,体积比较大,如果真的像网友日志中写的被‘扇’了一下,‘爆发力’还是不可小觑的。”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许银娟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