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索马里海盗因两年未收到赎金杀死人质示威

2012-09-03 10:01:38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一名索马里海盗头目说,劫持货轮“奥娜”号将近两年一直没有收到赎金,几天前杀死这艘货轮一名叙利亚船员,向船主示威。

美联社1日认定,这是索马里海盗近来首次因赎金拖延交付而杀害人质。

“‘奥娜’号上所有人不在意我们的赎金要求,杀死一名船员是向他们(船主)传递信号。”海盗头目哈桑·阿卜迪说,“如果他们继续欺骗我们,我们会杀死更多人。”

“奥娜”号货轮悬挂巴拿马国旗,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一家企业运营,2010年12月20日在印度洋塞舌尔东北海域遭海盗劫持。“奥娜”号去年6月在索马里附近海域起火,海盗和船员被迫弃船。海盗称,他们当时救下船上19名船员。

欧洲联盟海军发言人杰奎琳·谢里夫说,在印度洋水域巡逻的欧盟海军部队没有获知阿卜迪所说海盗杀人质行为。

依照欧盟方面的统计,索马里附近海域今年上半年发生69起海盗袭击,去年全年为163起。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索马里 海盗 赎金 人质 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