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索马里海盗来信:恭喜您被劫持!(图)

2012-08-16 15:42:50 来源:新华国际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美国新闻网站《大西洋连线》(The Atlantic Wire)13日援引路透社的报道说,索马里海盗在遭受严重打击后,转而向被劫持船只的所有者发送措辞礼貌的信件,希望对方配合劫持并尽快交付赎金,而这种“礼貌的劫持”显然无法改变船东对劫持者的印象。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仍然在索马里海岸作案的海盗们拥有一个相对复杂的公关系统,这包括发言人和发给受害者的格式信件,这封信很礼貌地解释了他们怎么做才能把船要回去。

这封信应该再好好编辑一下。一艘船被名叫“贾迈勒海盗行动组”的组织劫持后,船东接到了一封带有骷髅头和交叉弯刀图案的格式信件,信件开头这样写到“恭喜贵公司/船东”。路透社记者本·伯科威茨(Ben Berkowitz)曾对海盗的专用信纸和格式信件做过报道。这份信件正文的腔调同样非常刺耳,部分可能是因为他们过分礼貌的诉求,部分是因为英语译文不好。

就像军事纪事网站“战略大事记”报道的那样,索马里海盗的日子很不好过。他们最近劫持的船是在6月19日劫持的渔船,最近一次发生在6月25日的袭击被挫败了。伯科威茨报道说,“在1月1日到7月12日,海事办公室报告了69起由索马里海盗制造的劫持事件,同比下降32%。”所以现在海盗需要榨干每一艘被劫船只,他们觉得采用格式信件这种专业化措施可能会有用处。

一位曾经处理劫持谈判的律师告诉伯科威茨:“他们就想要钱。如果他们表现得像个守信用的人,并且能够完好地退还被劫物品,我们就可能更乐意合作,并且更容易、更迅速地支付赎金。”但是看了这封信后,你就感觉好像在读一封翻译得很差劲的垃圾邮件,告诉你只要交出银行账号信息就能得到大笔现金。这很难让船东严肃地对待海盗,所以海盗们也准备了枪。

索马里海盗来信:恭喜您被劫持!(图)

  敬启者:

主题:恭喜贵公司/船东

看到“海盗行动组”已经控制了您宝贵的船只,我们想对贵公司/船东道一句,欢迎来到“贾迈勒海盗行动组”,您必须遵守我们的规定,才能使您的船只和船员安全返回。

为了实现我们的建议,您必须接受我们要您做的每一步,否则您将失去船只和船员。我们有权在您不遵守我方规定的情况下采取任何措施。

不要幻想我们是在显示亲近。在每一艘被劫船只或豪华邮轮等在我方靠岸后,我们都会向公司/船东发送这封信。

此致

贾迈勒海盗行动组总指挥

贾迈勒·法阿依·库鲁索(Jamal Faahiye Culoso)

(签字、盖章)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海盗 索马里 劫持事件 格式 大西洋连线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