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塞内加尔总统要求取消参议院 称其费钱无用

2012-08-30 09:58:31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塞内加尔媒体29日报道,塞内加尔总统麦基·萨勒已决定向国民议会“紧急”提交一份旨在取消参议院的法案,以缩减财政支出,用于救援水灾灾民。

萨勒28日晚在首都达喀尔机场对当地媒体说,参议院“费钱”而且“无用”,原定约80亿西非法郎(约合1600万美元)的参议院财政预算将用于应对水灾。他表示今后将与各政治派别讨论、研究组建适合国家实际情况和要求的参议院。

萨勒28日缩短在南非的访问行程,紧急赶回达喀尔,以应对近日强暴雨引发的水灾。据悉,首都达喀尔、中部城市图巴和总统故乡法蒂克暴雨成灾,截至目前已导致15人死亡。

塞内加尔新一届参议院选举原定今年9月16日举行,但执政党联盟内部大多数成员认为参议院耗费大而且无用,建议取消该宪法机构。目前执政党联盟内部在是否保留参议院问题上存在分歧。

(来源:新华社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塞内加尔 总统 取消 参议院 费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