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季莫申科上诉被驳回 律师拟向欧洲人权法院上诉

2012-08-29 20: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季莫申科上诉被驳回 律师拟向欧洲人权法院上诉

2011年10月11日,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在听取法庭判决时讲话,一名法警要求她保持安静。乌克兰一家法院当地时间11日宣布,前总理季莫申科因在乌俄两国天然气供应协议中滥用职权被判处7年监禁。

季莫申科上诉被驳回 律师拟向欧洲人权法院上诉

2011年10月11日,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和女儿一起出庭。乌克兰一家法院当地时间11日宣布,前总理季莫申科因在乌俄两国天然气供应协议中滥用职权被判处7年监禁。

据俄新网29日报道,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的律师谢尔盖?弗拉先科表示,将就专门最高法院维持“天然气案件”原判的裁决,向总部设在斯特拉斯堡的欧洲人权法院上诉。

乌克兰民事和刑事案件专门最高法院29日驳回季莫申科律师上诉,维持去年10月对季莫申科滥用职权并处以7年监禁的判决。

2011年10月,基辅佩切尔斯基区法院判处季莫申科7年徒刑,并勒令其支付因为2009年越权同俄罗斯签署天然气合同而造成的近1.9亿美元损失。乌克兰与欧盟的关系因季莫申科案出现恶化,欧洲称这一判决结果带有政治动机,但乌克兰当局予以否认。季莫申科本人认为,对她的司法迫害是现任总统亚努科维奇实施的政治打击报复。

基辅市上诉法庭去年12月做出维持一审原判的裁决。同月,季莫申科被送往哈尔科夫女子监狱服刑。季莫申科的律师今年2月向乌克兰专门最高法院提出上诉。最高法院的判决将是终审判决,不得上诉。

(来源:中新网 编辑:小唐 )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驳回 欧洲人权法院 乌克兰 律师 上诉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