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卡扎菲之子赛义夫要求尽快被处死

2012-08-27 21:43:12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来自利比亚的消息,面临审判的卡扎菲之子赛义夫既不要律师为其辩护,也不对指控进行任何反驳,特别令人吃惊的是,他要求在利比亚接受审判,并强调尽快被处死。

中东媒体《祖国大地报》网今天刊登该报记者阿斯阿德从利比亚发出的消息称,在利比亚,目前人们关注的不是利比亚领导人的活动,在大街小巷,大家谈论最多的是关于审判赛义夫的问题,大小媒体上天天是这一话题。阿斯阿德说,“从部落、伊斯兰高级人士以及利比亚官方都传出这样的消息:一周前,赛义夫给津坦地区政府写了一封信,他在信中反对任何律师为他辩护,只要求无须审判尽快被处死。”阿斯阿德在报道中表示,津坦地区政府拒绝了赛义夫的要求,并明确告诉他,津坦政府无权审判他,是否被处死只能司法机构决定。利比亚媒体评论说,赛义夫拒绝律师进行为他辩护,这意味着他默认了对他杀人和贪腐的指控。

阿斯阿德还在报道中强调,此前有消息说赛义夫希望到海牙接受审判,但现在他希望在利比亚国内接受审判。这使人们感到惊讶,这也表明他希望尽快死的决心。

据报道,去年底卡扎菲之子赛义夫被逮捕后,一直被关押在位于首都的黎波里西南约170公里的津坦市,国际刑事法庭要求将他引渡到海牙进行审判,结果遭到利比亚当局的拒绝。赛义夫的支持者曾表示,赛义夫如在国内受审,难以公正,而且有可能被处死,但在海牙国际法庭,最高处罚是终身监禁,赛义夫本人倾向到海牙接受审判。

(来源:人民网 编辑:小唐 )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赛义夫 审判 卡扎菲 利比亚 处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