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俄罗斯贝加尔湖地区将建逾百个旅游基地

2012-08-27 20:21:3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位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南部地区的贝加尔湖每年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为进一步开发该地区旅游资源,俄政府决定将在贝加尔湖地区新建102个旅游基地,并同时开展贝加尔湖生态环境保护及发展计划。

俄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长东斯科伊日前对俄媒体说,贝加尔湖地区旅游业发展迅速,休闲度假资源十分丰富,但是旅游基地净化设施配套不足。俄政府将新建配备净化设施的102个旅游基地,并将在保护生态的同时为旅游度假者修建数千公里的林中小路。

东斯科伊说,俄罗斯政府还计划拨款580亿卢布(约合116亿元人民币)专项资金,用于贝加尔湖生态环境保护及发展计划,预计在8年内完成。专项资金中83%来自联邦财政,14%来自各州财政,其余3%来源于财政外资金,主要是贝加尔湖附近企业出资。专项资金中的43%将用于降低贝加尔湖地区的各种污染,20%将用于治理污物和废气的排放。

贝加尔湖长636公里,平均宽48公里,狭长弯曲,宛如一弯月牙,又称“月亮湖”。由于湖水湛蓝澄澈,贝加尔湖还有“西伯利亚明眸”之称。它是世界上最深、蓄水量最大的淡水湖,形成于大约2500万年前,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湖泊之一,湖中生活着1700多种生物,三分之二以上为这一地区独有。1996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贝加尔湖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贝加尔湖 旅游基地 俄罗斯 月亮湖 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