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俄罗斯2012年粮食产量或为7500万吨

2012-08-24 08: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本报讯 费德洛夫表示,去年俄罗斯粮食收成达9400万吨,但由于今年接连发生水灾与旱灾,他们不得不把期望值降低,预测产量为7500万至8000万吨之间。现今,费德洛夫说,粮食产量很可能是预估的下限值,即7500万吨。

费德洛夫还说,因为俄罗斯有额外的2200万吨粮食储备,即便今年的谷物产量情况与2010年发生旱灾时相近,农业部也并不担忧。此外,他还对俄罗斯谷物和小麦的出口潜力有信心,称俄罗斯国内对粮食的需求量大致在7000万吨,仍小于今年的产出量。

俄罗斯是传统的粮食生产和出口大国。据悉,2010年受罕见高温干旱天气影响,俄罗斯粮食收成锐减。为稳定国内粮食市场,俄政府曾一度禁止粮食出口,去年7月1日起才恢复。(包兴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