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委内瑞拉最大炼油厂瓦斯泄露引发爆炸 39人死亡全国哀悼3天

2012-08-27 08:50: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委内瑞拉最大炼油厂瓦斯泄露引发爆炸 39人死亡全国哀悼3天
8月25日凌晨,委内瑞拉国内规模最大的一座炼油厂发生大爆炸。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25日凌晨,委内瑞拉国内规模最大的一座炼油厂发生爆炸,截至26日已造成至少39人死亡,另有超过80人受伤。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下令立即彻查爆炸原因。

***瓦斯泄露引发大爆炸

25日凌晨1时11分左右,委内瑞拉西部法尔孔州阿穆艾炼油厂内的瓦斯管道发生外泄、造成爆炸,并导致附近的9个轻油和汽油罐起火。火势随即蔓延,烧毁两个储油罐,炼油厂的生产作业被迫中断。

委内瑞拉副总统埃利亚斯•豪阿•米拉诺称,截至26日这起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39人,其中18人是驻守在炼油厂附近、负责安保工作的国民警卫队队员,15人是平民,另有6具遇难者遗体还未能确认身份。

在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的委内瑞拉能源和石油部长拉斐尔·拉米雷斯表示,爆炸主要是因为瓦斯外泄。“由于天气原因,泄漏气体在储油区不断聚集,随后被引燃。爆炸波的强度非常大,不仅炼油厂的基础设施建筑受到严重破坏,就连附近的民宅也遭到损毁。不过,最危险的时刻已经过去了,火势已经得到控制。”拉米雷斯还强调,阿穆艾炼油厂的主要生产设施并未损坏,可能在两天后恢复生产,委内瑞拉石油储备充足,国内石油市场供应也不会受到影响。

目前,炼油厂所在的法尔孔州已启动应急方案,动用几乎全部消防和医疗力量,全力开展救援并向受到爆炸事件影响的人们提供援助。

阿穆艾炼油厂位于委内瑞拉西部帕拉瓜纳半岛,日产原油64.5万桶,是委内瑞拉境内最大的炼油厂,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炼油厂之一。同时,该厂也是帕拉瓜纳炼油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帕拉瓜纳炼油中心是全球第二大炼油中心,日产量95.5万桶,阿穆艾炼油厂的日产量占帕拉瓜纳炼油中心日产量的2/3。

***全国默哀3天暂停娱乐活动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5日宣布,为悼念炼油厂爆炸事故的死难者,委内瑞拉全国进行为期3天的哀悼,哀悼日内全国停止一切娱乐活动,各政府机构、厂矿和学校降半旗志哀。

“我向遇难者家属致以最深切的哀悼,你们的伤痛,全国人民都能感受到,”查韦斯说,“这起事故影响到了委内瑞拉这个大家庭里的所有人,所以,委内瑞拉全国将进行为期3天的哀悼。”此外,查韦斯还下令立即对炼油厂爆炸的原因展开彻底调查。

作为世界第五大石油出口国和欧佩克在拉美的唯一成员国,委内瑞拉一直将石油产业视为其经济支柱。上任伊始,查韦斯便推行石油产业国有化。此后,不断有批评人士宣称,委内瑞拉的石油产业被收归国有后,其石油产量和安全标准都在下降,炼油厂更是因动力系统缺陷等诸多问题而事故频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孙恬)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委内瑞拉 炼油厂 瓦斯 爆炸 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