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纽约枪击案11人伤亡 凶手打死前同事

2012-08-24 22:19: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美国纽约帝国大厦附近8月24日发生枪击事件,至少包括枪手在内的2人死亡,9人受伤。枪手53岁,名叫约翰逊,在被开除后报复杀人。

纽约枪击案11人伤亡 凶手打死前同事

枪击案现场,一名男子倒在路边。 

据美国媒体报道,枪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9时左右,急救人员在接到报警电话后数分钟内抵达事故现场。

一名执法官员说,此案看来与恐怖袭击无关,可能是一名在帝国大厦内工作的心怀不满的职员所为。据当地电视台报道,纽约警察专员凯利说,枪手53岁,名叫约翰逊。

约翰逊作案后将枪藏在包内向北逃窜,一名建筑工人尾随不舍,并向两名警察报告。约翰逊拔枪与警察对峙,警察随即开火,至少开了14枪。约翰逊此前在女衣店上班,后被解雇。24日早上,他企图进入帝国大厦,但被安保人员拦住。于是,他在楼外等待,将41岁的前同事打死。

中国日报网特派美国记者当时从时报广场附近的40街地铁站出站,惊讶地发现大批消防车,警灯闪烁,气氛紧张。几辆警车鸣着警笛呼啸而去。警察已经把现场封锁。

目击者说,凶手持有大型枪械,追着受害者当头一枪。

“我看到便道上有血,”瑞贝卡·福克斯对CNN说。

在帝国大厦附近工作的33岁的阿尼斯特尔说,“我听到一连串枪声,砰砰砰!”

“人们看到一个人拿着枪,四散奔逃,我也吓坏了,”在帝国大厦内工作的拉帕尔说。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在之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另有9人受伤,包括两名女性和7名男子,其中一些人也许是被警察击中,但没有生命危险。

他赞扬警察和民众反应迅速,“毫无疑问,如果没有这种超凡的英雄主义,后果将更加悲惨。纽约市是美国最安全的大城市,但也难免枪支暴力问题。”

1997年,69岁的卡迈勒在帝国大厦观光层开枪打死一人,打上6后举枪自杀,5小时后在医院抢救无效身亡。

今年7月20日,美国科罗拉多州奥罗拉市一家影院发生枪击事件,24岁的霍姆斯持枪向人群扫射,造成至少12人死亡、59人受伤。

当地时间8月5日上午,美国威斯康星州奥克里克一座锡克教寺庙内,发生枪击事件,包括凶手在内7人死亡,3人受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王辉 编辑:陈笛)

编辑: 陈笛 标签: 帝国大厦 枪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