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日本首相称韩方退信缺乏“基本的外交礼仪”

2012-08-24 19:10: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日媒最新消息,日本首相野田佳彦8月24日在下午举行的记者会见上表示,韩国近日来围绕两国岛争问题采取的退回野田抗议信的对应措施缺乏“基本的外交礼仪”。

此外,野田首相表示当前的时机“不适于明示”解散众议院的日期,并驳斥了所谓“首相已经告诉周围的人打算几月解散”的报道,称这些说法“毫无根据”。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8月17日就韩国总统李明博访问独岛以及李明博要求日本天皇就慰安妇问题公开道歉等事件,写了一封“表达遗憾之意”的亲笔信,但韩国方面拒收,随后将信件送还日本。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野田会见记者时表示:“(韩方的)发言和举动失去了基本的外交礼仪,只是带来相互的伤害,没有产生建设性的结果。期待韩国方面能够深思熟虑、慎重对待。”

据日本共同社8月24日报道,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24日上午举行记者招待会表示,日本不会把韩国退回的首相信函再发给韩方。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璧 编辑:陈笛)

编辑: 陈笛 标签: 日本 首相 韩国 道歉 亲笔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