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女性不应保持单身、生孩子全当锻炼?南非总统麻辣言论再惹争议

2012-08-24 08:09: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女性不应保持单身、生孩子全当锻炼?南非总统麻辣言论再惹争议
南非总统祖玛

据英国《卫报》8月22日报道,南非总统祖马近日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女性保持单身是“不对”的,她们应该生下孩子作为“额外锻炼”。此时正值南非女性月,祖马这番言论立刻激起一片非议。

作为一夫多妻制的坚定拥护者,祖玛在两性问题上的言论屡屡引发争议。2006年,他曾被指控强奸,但后来被无罪释放。近日,在谈及一名女儿的婚姻大事时,他说:“我很高兴(女儿结婚),因为我不希望和单身的女儿们呆在一起,那本身会成为一种社会问题。我知道现在人们觉得单身不是坏事,但我觉得那实际上是不对的,那是一种扭曲。女性必须生育孩子,这对她们很重要,因为成为母亲是女性的额外训练。”

上述言论很快引起男女平等者的愤怒。非政府组织Gender Links的首席运营官库比•拉玛说:“总统是如何看待妇女权利和性别问题的呢?他把女性归入了传统的母亲、培育和婚姻角色中。可是,世界在变化。是否走进婚姻是可选择的……总统的这番话与他对男女平等的承诺是背道而驰的。”

Sonke性别平等网络的发言人博塔也回应说:“总统在女性问题上的陈词滥调意味着,如果你不生孩子并保持单身,那你就是不幸的。(这种想法)是很危险的。在我们所做的工作中,尊重选择是很重要的,总统更应该代表这样的价值观。”

博塔表示,祖马在性别问题上甚至和执政的非洲国民大会党背道而驰。“非洲国民大会在性别问题上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历史,而他(祖玛)却步调不一致了。也就是说,左手不知道右手在说什么,做什么。”

现年70岁的祖马先后结过6次婚,其中一人与他离婚,一人自杀。他今年4月份刚刚迎娶了第6位妻子,并承诺不再结婚。目前他有4个妻子和20名子女。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王菁 编辑:北风)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南非总统 单身女性 生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