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南非总统祖马反对女性单身言论惹争议

2012-08-23 17:09: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卫报》8月22日报道,南非总统祖马近日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女性不应该保持单身,她们应该把生下孩子作为“额外锻炼”。此时正值南非女性月,祖马这番话立刻激起了男女平等倡导者的愤怒。

非政府组织Gender Links的首席运营官库比•什拉玛说:“总统是如何看待妇女权利和性别问题的呢?他把女性归入了传统的母亲、培育和婚姻角色中。可是,世界在变化。是否走进婚姻是可选择的……总统的这番话与他对男女平等的承诺是背道而驰的。”

Sonke性别平等网络的发言人博塔回应说:“总统在女性问题上的陈词滥调意味着,如果你不生孩子并保持单身,那你就是不幸的。(这种想法)是很危险的。在我们所做的工作中,尊重选择是很重要的,总统更应该代表这样的价值观。”

据悉,祖马有4个妻子,他在性别问题上的观点一直受人诟病。博塔表示,祖马在性别问题上甚至没有和执政的非洲人国民大会党保持一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祖马 单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