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叙利亚在黎巴嫩难民已近4.7万人

2012-08-19 08:54:4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18日在贝鲁特发布报告说,目前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人数已近4.7万人。

  报告说,在这些叙利亚难民中已登记注册的人数达37240人,被集中安置在黎巴嫩北部地区和位于黎巴嫩东部的贝卡地区,他们正在获得黎巴嫩黎政府、联合国有关机构以及一些国家非政府组织救助和保护。另外还有近1万人已与联合国难民署联系,等待进行登记注册。

  报告指出,目前仍有许多叙利亚难民居住在与叙利亚接壤的边境地区,他们所在的村庄经常遭到来自叙利亚一侧的炮击。同时,随着越来越多的叙利亚难民涌入黎巴嫩,许多边境村庄的接待能力已达到极限,无力再安置新难民。联合国难民署正在与有关机构协调,设法解决难民居住问题。

  报告说,随着新学年的临近,如何解决叙利亚难民中学龄儿童入学是联合国难民署和有关国际机构优先考虑的问题之一。国际救助儿童组织已与黎巴嫩教育部门开会讨论新学年计划,以便让更多的学龄儿童入学。此外,联合国难民署和有关国际救济机构以及一些国家的非政府组织继续向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提供各种人道主义援助。

  自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大批叙利亚人为躲避战火逃到周边国家。据难民署统计,截至7月下旬,共有约15万叙利亚难民逃往约旦、伊拉克、黎巴嫩和土耳其。由于黎巴嫩政府反对在其境内建立叙利亚难民营,所以这些叙利亚人大多投亲靠友,或被安置在闲置的民宅和学校。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