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阿尔及利亚前外长同意出任叙利亚危机新特使

2012-08-17 09:56: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英媒称阿尔及利亚前外长同意出任叙利亚危机新特使

 
拉赫达尔•卜拉希米(资料图)

据英国媒体8月16日报道,阿尔及利亚资深外交家拉赫达尔•卜拉希米已经同意接替本月初宣布辞职的安南出任叙利亚危机特使。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联合国官员16日对记者说,卜拉希米在“考虑了数天后”,决定接受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邀请,出任叙利亚危机特使。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另两名安理会外交官的证实。

不过,该名官员同时透露,卜拉希米在同意出山前表示,希望自己能采取一些新的方式和思路调解叙利亚危机。这意味着他在执行和平任务时可能抛弃安南六点和平计划,提出新的解决方案。他还要求联合国在正式任命他时,能赋予他一个不同于 “叙危机联合国—阿拉伯联盟联合特使”的称号。

联合国官员当天没有透露将于何时正式宣布此项任命决定。

卜拉希米现年78岁,他曾先后担任阿尔及利亚驻阿拉伯联盟的代表、阿尔及利亚外交部长、联合国副秘书长等职。卜拉希米是联合国最受欢迎的解决难题的能手之一,先后被派往海地和刚果(金)解决纠纷。他还曾成功调解阿富汗问题,并在萨达姆政权倒台后,在伊拉克临时政府的成立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陈笛)

编辑: 陈笛 标签: 叙利亚危机 特使 卜拉希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