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叙利亚副总统被传“叛逃” 其办公室发声明否认

2012-08-19 08:54:40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俄罗斯反对设立禁飞区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8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反对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并将此举视为对叙利亚主权的侵犯。拉夫罗夫呼吁西方国家不要放弃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在日内瓦会议上达成的协议,因为这些协议是“西方国家、俄罗斯、中国、土耳其及部分阿拉伯大国达成的最重要协议”。拉夫罗夫还说,俄罗斯和中国之所以对西方国家向安理会提交的涉叙问题决议草案行使否决权,是希望以此捍卫“尊重其他国家主权”、“不干涉其他国家内政”等联合国宪章的基本原则。

  另据中东媒体18日报道,叙反对派“叙利亚全国委员会”主席西达17日表示,将不会支持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拥有“毒刺”导弹。此前,有位于美国的叙反对派人士称,“叙利亚自由军”目前已经拥有14枚“毒刺”导弹。西达还表示,反对派一直致力于在叙利亚边境地区设立禁飞区,虽然拥有“毒刺”导弹可能减轻政府军轰炸带来的伤害,但这并不能替代设立禁飞区的目标。

  (人民日报大马士革、开罗、华盛顿、布鲁塞尔、莫斯科8月18日电 记者焦翔、黄培昭、刘睿、王恬、孙天仁、张晓东)

编辑: 陈笛 标签: 叛逃 副总统 发声明 毒刺 拉夫罗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