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叶诗文是伟大的冠军

2012-08-09 17:27: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对于现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托马斯•巴赫来说是一个很特别的国家,因为这名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击剑金牌得主正是1980年在上海结束其运动员的职业生涯的。

然而更鲜为人知的,是巴赫和队友们那一次为期两个星期的中国之旅是当时西德抵制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的结果。

直到现在,巴赫都认为错过莫斯科奥运是他运动生涯中一个巨大的遗憾。

“当时我们国家的奥委会投票决定抵制。作为运动员发言人的我虽然反对了这个决定,但却输掉了战斗。现在人们已经意识到抵制是完全没用的,”现年58岁的巴赫回忆道。

作为国家对运动员错过奥运的补偿,巴赫和当时西德国家击剑队的队友们获得了到中国访问比赛的机会。两个星期的时间内,巴赫访问了北京、杭州、昆明,并在上海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

32年之后,巴赫已经记不清当时对手的名字了,但他却清晰地记得他赢得了那场比赛。

现在,坐在海德公园旁著名的公园大道上的洲际酒店内,巴赫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回忆起了他经历的一些关于奥运的难忘瞬间,以及评论此次伦敦奥运的种种精彩和是非。

他同时也谈到了最近一些媒体对他将在2013年接任罗格出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一职的猜测。

“人们认可你的能力,这的确很荣幸。但是这太早了,我对主席非常忠心,我觉得这么早就讨论这个事情对主席本人和整个国际奥委会都是不公平的,”巴赫说道,并建议大家把注意力放在观赏奥运会上。

巴赫说他认为此次伦敦奥运是历史上最激烈的一届,因为国家间的差距从来没有这么小。“有越来越多的国家获得了奖牌,这正是体育全球化的表现”。

同样,巴赫对中国对的表现、尤其是在一些并非自己传统强项的表现表示祝贺。作为例子,他特别点出了在帆船激光雷迪尔级获得金牌的徐莉佳。

而对于夺得两枚金牌的游泳小将叶诗文,巴赫更是不吝赞美之词。他表示自己完全不能同意那些针对叶诗文的猜测和言语攻击。

“她是个明星,这是体育需要的。能在这次大赛中看到这些明星的表演,比如菲尔普斯、博尔特,是非常高兴的事情。她是个伟大的冠军,”巴赫说。

不过他却对拒绝对发生在羽毛球女双比赛上的事件作出评论。

编辑: 韩榕华 标签: 叶诗文 国际奥委会 抵制 政治 朝鲜 韩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