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奥运冠军孙杨叶诗文被困镇江3小时 发微博引关注

2012-08-09 16:39:05 来源:扬子晚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昨天(8日),强台风“海葵”在镇江如期而至,给镇江的动车出行带来诸多不便,镇江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在伦敦奥运会上大放异彩的孙杨,其一条被困镇江三小时的微博,瞬间“点亮”镇江,成为“海葵”肆虐下的一抹特殊“亮色”。

昨晚,记者从铁路镇江站获悉,8日,因受台风“海葵”影响,镇江南站、镇江城际站列车停运情况如下:杭州方向列车除G7381缩短运行区段至上海虹桥外,其他车次及折返列车均停运共计8趟;沪宁城际间停运列车33列(含沿海铁路列车3趟),缩短运行区段9趟;京沪高铁镇江南停运10列,缩短运行区段10列。

但是,镇江京沪既有线(镇江北站或者又称镇江老站)受水害影响,K76次晚点2小时左右,其他列车班次基本运行正常。

出行遭遇台风,长时间被困本身是件很苦恼的事情,但镇江因为一条微博,而使得当天的困车多出了一点“喜感”。摘得两金的奥运冠军孙杨昨日14:52发微博:“因受到台风海葵的影响,高铁在镇江已经停了三小时,今晚我能到家吗?”网友回复:你再等等,等水够深了你就能游回去了……网友的回复亮了!另有网友rowild:跟孙杨、叶诗文在同一趟车上!G31北京至杭州高铁。

孙杨的这条微博,迅即让镇江“亮堂”起来,记者注意到,镇江随着这条微博的广泛转发,也沾光许多,大量媒体纷纷报道这一消息,无意中给镇江做了含金量极高的免费广告。在镇江的网络上,因为“贵宾”的不期而至,镇江网民虽然不能登车,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的兴奋,网友“tbbdwxc”就难掩兴奋之情:“停一停, 已经给镇江扬名了! 全国很多人还不知道镇江在哪儿, 这孙杨, 叶诗文, 坐高铁, G31, 居然被‘海葵‘逼停在镇江, 全国媒体都报道了, 镇江又一次趁机扬名……”

镇江体育局辗转获悉情况后,相关人员傍晚时分也联系记者,但获悉孙杨等已经离开镇江时,言语中稍稍透露出几分遗憾。

面对大面积停运列车,镇江站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宣传和公告工作,不间断通过广播、电子显示屏公布列车晚点及停运情况,引导旅客全额退票或改乘其他交通工具。组织机关管理人员,加强对现场秩序的维护,及时解答旅客的疑问,安抚旅客的情绪,积极争取旅客谅解和支持。同时做好旅客退票和改签工作。(江勇万凌云)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奥运冠军 发微 镇江南 海葵 亮色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