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淘宝卖家借奥运生财 卖狗粮的傍上冠军孙杨

2012-08-08 11:25:36 来源:西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昨日在淘宝上搜索“孙杨”、“易思玲”等我国奥运冠军名字时,发现一些平常的商品都被冠上奥运冠军的名字。

为中国队夺得伦敦奥运首金的易思玲肯定没有想到,自己参赛时头上别着的一个发夹现在居然成为网络上的热门商品。记者看到商家在产品介绍中特别贴上了易思玲领奖时头戴三角发夹的照片,并表示为了帮中国队加油,只要购买四件发夹,即可包邮。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发夹在最近的30天内已售出近800件。

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还有狗粮被带上伦敦奥运会游泳冠军孙杨的名字,商家在产品上标注是孙杨家狗狗御用狗粮。记者致电该店客服,问对方是怎么知道这是孙杨家狗狗御用的狗粮,对方解释,该店刚开张不久,看到孙杨连续夺冠的新闻,于是用他的名字来吸引买家搜索到该店铺。

记者从淘宝方面了解到,根据《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的有关规定,未经授权,不得销售奥运标志产品或吉祥物。那么,淘宝网对于卖家们借奥运冠军来提升自己商品的名气、销量又是什么态度呢?淘宝相关人士称,淘宝的官方态度是不支持、不反对。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孙杨 狗粮 奥运冠军 狗狗 卖狗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